香港今(6)日晚間再度爆發警民衝突!不滿警方在8月31日太子站的暴力行動,今天一早就有市民前往太子站下跪與靜坐抗議;晚間在旺角爆發警民對峙,示威者再度圍堵旺角警署,警方施放催淚彈驅離,群眾憤而縱火,目前仍持續對峙中。旺角站及太子站晚上都暫時關閉。

香港地鐵太子站8月31日晚上發生警察毆打乘客事件,有傳言稱港鐵今晚將會銷毀相關的錄影畫面,不少市民上午就前往太子站下跪與靜坐抗議。在港鐵澄清相關影片將會保留3年以配合調查,以及警方下午5時許以安全理由宣布暫時關閉太子站後,示威者逐漸散去。但到了晚上6時,又有超過100人在太子站出口聚集,呼叫口號並唱諷刺警察的歌曲。

綜合明報及香港01報導,由於傳聞831當晚地鐵站內有人死亡,身穿黑衣的人士今晚跪在地上要求港鐵公開831當晚閉路電視的畫面,示威者高呼「生要見人、死要見屍」口號。

警方表示,晚上約8時30分左右,約有2000名示威者集結在旺角警署附近一帶的馬路,部分人手持攻擊性武器,有些則向警方投擲硬物。暴力示威者並拆毀路邊的欄杆及交通燈,還用鐳射燈照射在場警務人員。

防暴警察在旺角警署正門發射了至少7發布袋彈。警方並在9時20分左右施放催淚煙。大隊防暴警察在路上推進,開始清場。大約晚上9時40分,示威者開始在街道燒雜物縱火。10時許,大批市民包圍防暴警員並大叫口號。

香港電台視像新聞報導,示威者群聚旺角站,有多部閘機被損毀,地下有碎片,售票機亦被損毀,螢幕被塗黑,站內屏幕告示指站內有重大事故,呼籲市民要盡快離開車站。

港鐵表示,因應旺角站設施遭人破壞,以及太子站附近有人群聚集,旺角站及太子站暫時關閉,荃灣綫及觀塘綫來回方向列車不停旺角站及太子站,直至另行通知。

示威者再度圍堵旺角警署,警方持槍嚴陣以待。   圖:翻攝香港電台視像新聞畫面

旺角站有多部閘機被損毀,售票機亦被損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