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生力挺反送中運動,2日起發起92罷課活動,其中在大埔富善邨孔教學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學,一度傳出校方禁止罷課,甚至報警,後來雖經校方澄清,但網路流傳一段影片,疑似該校校長梁秋雲試圖勸服學生不成,開車離校時遭學生攔阻,但她不顧學生安危,還是踩下油門直衝,所幸無人受傷。

港媒引述連登討論區網友爆料報導,9月2日當天,大埔何郭佩珍中學約有100名學生參與罷課,被校方要求留在演講廳,隨後流出一段錄音檔,疑是校長梁秋雲向參與罷課學生發表不容許罷課的論述。

2日中午時分,校門口開始有民眾聚集,要求校長交代並解釋該事件,校方則聲稱不會將罷課學生名單交給教育局,之後校方也與學生及校友代表進行閉門對話。不過校外聚集的人群仍然越聚越多,要求與校長公開對話。

傍晚7時許,梁秋雲座駕試圖離開學校,引發學生不滿,圍住校長座車欲上前理論,沒想到梁秋雲非但沒有停車,反而選擇踩下油門繼續前行!幸好過程中無人受傷,但稍後引來眾多大埔街坊前來聲援,之後則有大批鎮暴警察到場。

香港孔教學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學校長梁秋雲,被爆開車衝撞學生以求脫身。   圖:翻攝自中國遂溪在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