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上午接見東京大學學者,由於上回接待日本自民黨訪問團時、遲到失禮被罵翻,韓國瑜今天特別提早到,結果反而是日本訪客較慢抵達,韓國瑜還笑著說,「我等了25分鐘,今天我沒有遲到。」訪問成員之一松田康博,氣得在臉書上PO文打臉,直指明明是韓市府臨時換地方,怎麼變成日方的錯。對此,資深媒人黃光芹說,剛聽到有日本媒體主管私下用「當真是最低級的人」形容韓國瑜。

黃光芹在臉書說,韓國瑜見日本東大學者,洋洋得意說,對方「遲到」,我等了他們25分鐘,引起軒然大波。傍晚發道歉聲明,卻又將責任推給幕僚。

事實上,日本訪問團並未遲到,再三約定是11:20,他們10:45分就到了;問題出在,韓臨時改了地點。因為前一個行程,他在鼓山,到鳳山要11.3公里、36分鐘;而鼓山到四維路行政中心,要6.3公里、18分鐘。所以他臨時把原約定的鳳山(原高縣)改為高雄市的四維路,因此陷日本訪問團於不義。

剛聽到有日本媒體主管私下用「當真是最低級的人」形容韓。

原文:
本当に、人間として最低ですね。これでもう彼と日本との関係は終わりだと思います。

翻譯:
當真是最低級人。

他認為,這下他(韓)跟日本的關係已經完蛋了。在日本人眼中,臨時改地點已經很失禮,竟然還向台灣媒體說謊,將責任推給別人,還一付大方原諒不介意的樣子,這才是日本人無法忍受的部份。一直說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