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今(6)日中午高雄市政府因疏忽導致日本學者與市長韓國瑜會面遲到一事,新聞局長王淺秋今(6)日下午在新聞群組透過影片,對日本訪賓到市政府拜會造成的誤會表示深感遺憾,是府外聯絡人弄錯地點,才會成客人的延誤,特別要幫學者團澄清,市長也沒有特別的意思,只是在媒體詢問的時候做了一些說明而已,未來訪賓的聯繫跟溝通過程一定會更嚴謹,以免再造成類似的誤會。

王淺秋表示,今天日本訪賓到市政府拜會造成的誤會深感遺憾,也是天大的誤會,首先是府外聯絡人把地點給搞錯了,通知錯誤才會成客人的延誤,特別幫這群學者團澄清,他們其實是準時抵達鳳山行政中心的,但是因為聯絡人弄錯了,才讓他們延遲到了活動的會場。

她說,第二點,市長也是在現場等待的情況下才知道行程有延遲了,也沒有特別的意思,只是在媒體詢問的時候做了一些說明而已;第三,市長在交流當中感覺到非常的愉快,收穫很多,也非常重視這次交流活動,如果造成訪賓因為誤會而不愉快,他真的是深深感到歉意,同時市長最後也特別要求,無論如何,今後訪賓的聯繫跟溝通過程一定要更嚴謹,絕對不能再發生懹客人跑錯地點的情況,尤其是府外的聯絡人一定要把情況弄清楚,以免造成像這樣子的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