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大學學者今 (6) 日訪問高雄巿長韓國瑜時,韓對媒體脫口「我等日本人等了25分鐘」。對此,來訪的學者松田康博在臉書貼文,強調韓陣營連絡的地點是鳳山,「我難以理解韓市長以及他的團隊的這樣的作風」;前高市府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也表示質疑「台灣是有多少外交,可以讓你 (指韓國瑜) 這樣敗?」

陳瓊華認為,就算真的是外賓遲到,通常就是隱諱處理、互相體諒,或是主人謙讓解釋「我們聯繫上出問題」,怎麼會反過來變成「你們看,這次我等日本人喔」;她痛批,韓國瑜真是愚蠢、幼稚、壞透了。

她指出,日本大和民族的個性總是謹慎、自抑,尤其是特別不喜歡麻煩主人家;這是第一次看到他們把聯絡細節寫出、要求澄清,「這洞真的大了」,10位國際處長也不夠補,難怪一直沒有補實國際處長,有這種首長,誰來做國際處長不是捶心肝、就是下台。

她強調,韓國瑜之前批評瑪麗亞怎麼教英語、說東南亞移工是雞、新南向來台在賣淫,到會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大橋光夫會長就說人家邀請他訪日、對近百名日本青年議員遲到、重複唸稿,陳瓊華說,韓國瑜的無知之火,不只國內烽火四起,也燒到國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