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者今 (6) 日訪問高雄巿長韓國瑜時,韓對媒體脫口「我等日本人等了25分鐘」。對此,來訪的學者松田康博在臉書貼文澄清,強調是臨時接到通知變更地點;同行的另一名知名日本政治學家小笠原欣幸也在臉書貼文,感嘆韓陣營一開始道歉,表示是他們出錯,未料對記者的說法卻變成是日本學者的錯,他覺得非常遺憾。

韓國瑜今天與日本學者會面,他和學者預定11時20分見面,對方卻11:36才到場,韓笑稱「今天我沒遲到,我等日本人25分鐘」。學者松田康博貼文還原事件經過。他說,高市府先是更改時間,後是變更地點;但韓市長面對媒體時竟稱「我們要多多體諒貴賓」、「我完全不介意」,讓松田實在難以理解。

同行的日本政治學家小笠原欣幸也在臉書說明,今天到高雄跟韓市長會面非常高興,但過程卻出了一點意外。事前聯絡時,被通知是在今天上午11時,在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中心會面,昨天因為配合市長的時間,改在11時20分會面,地點未變,並提醒學者們剛好在11時15分到達,希望不要早到。

小笠原欣幸指出,上午11時04分快抵達鳳山時,接到電話,表示之前告知的地點錯誤,請立刻到四維行政中心來。眾人緊急搭計程車前往,兩地間花了15到20分鐘車程,才因此遲到了;跟韓市長會面時,韓陣營一開始就說是他們聯繫上有錯誤,承認是他們的錯,但對記者的說法,卻變成日本學者的錯,讓他覺得非常遺憾。

熟悉日本文化人士指出,在日本人眼中,臨時改地點已經很失禮,韓竟然還向台灣媒體說謊,將責任推給別人,甚至還一副大方原諒、不介意的樣子,這才是日本人無法忍受的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