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6日)與日本東京大學學者松田康博等人會面,原定11點20分的行程,雙方卻晚了20分後才出現,韓國瑜還特地強調「今天我沒遲到,我等日本人25分鐘」,不過,松田康博事後在臉書發文澄清,是市府臨時以電話通知更改會面地點,難以理解韓國瑜以及他的團隊這樣的作風。對此,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除了公布考察名單,更提出五項問題詢問韓國瑜。

「請問韓市長,你知道你放了誰鴿子嗎?」劉世芳在臉書公布考察團名單,以及每個人的研究領域,並稱這訪團的成員大多是日本最瞭解台灣、專門研究台灣的專家學者,中文程度個個都比韓國瑜好,「也都清清楚楚聽懂了你在接受聯訪時說了什麼!」

另外,劉世芳提出五項問題詢問韓國瑜,「韓國瑜,人是你們連絡的,地點也是你們臨時更改的,怎麼可以說是別人遲到?」、「韓國瑜,是不是因為自己又要遲到了,才臨時更改地點,害別人遲到來移轉自己老是遲到的媒體形象?」、「韓國瑜,接待外賓改回四維行政中心,先前花大錢裝修鳳山行政中心,意義何在?」、「韓國瑜,由競總聯絡的拜會行程,時地卻安排在上班時間市府內,黨政不分?」、「韓國瑜,一個星期內,歧視東南亞、又欺騙日本人,重傷台灣國際關係,還有臉繼續選總統?」

劉世芳在臉書公布考察團名單。   圖:劉世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