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與日本東京大學學者松田康博等人會面,原定11點20分的行程,雙方卻晚了20分後才出現,韓國瑜還特地強調「今天我沒遲到,我等日本人25分鐘」,不過,松田康博事後在臉書發文澄清,是市府臨時以電話通知更改會面地點,難以理解韓國瑜以及他的團隊這樣的作風。立委林昶佐則在臉書上向韓國瑜呼籲,「請不要丟台灣的臉!」

林昶佐在臉書上說,日本東京大學學者松田康博,長期研究台灣的政治,是日本政府重要的政策諮詢學者,其研究論文受到台灣與日本的學界與政界都相當重視,松田教授拜訪高雄市府,與參選總統的韓國瑜市長對談,這是不能輕忽的台日交流。

對於韓國瑜表示,「我今天沒有遲到,等日本人等了25分鐘」、對日本人遲到他完全不介意,要多體諒貴賓等語,松田在臉書還原事發經過,他們依照約定拜訪韓市長,市府卻臨時更換地點,導致他們匆忙趕到新地點,對於韓市長作風「難以理解」。

林昶佐感嘆,韓國瑜多項政見都跳票,在國內胡言亂語被抓包,讓人每天看得身心俱疲,「但是拜託,可以不要丟臉還丟到國外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