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接待日本自民黨訪問團時,因遲到半小時被狂轟,韓今(6)天接見日本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準時於市府等待,日本學者則因故遲到了一會兒,於是,韓在致詞自豪「我等了20分鐘,今天我沒有遲到」,訪問團之一的學者松田康博事後反擊,是韓市府臨時換地方,他們準時到原訂地點後,才接到電話更改地點,沒想到事後韓國瑜竟對外放話「我等日本人25分鐘」,讓他難以理解韓國瑜和其團隊的作風。

松田康博表示,今天能拜訪韓國瑜市長,他們都很高興,對於韓市長百忙之中抽空他們非常感謝。但是會面前發生的事情,他們想澄清。

松田康博表示,他們早就收到韓市長陣營的聯絡「會面的地點是鳳山行政中心,時間是11:00」。昨天收到的聯絡時間是11:20開始,地點一樣是鳳山。今天準時到了鳳山附近的捷運站時,才收到電話說 :「抱歉,地點是換成四維行政中心」。他們趕忙搭計程車跑到四維行政中心,而會面時韓市長早已知道聯絡出問題,連忙說「抱歉,我們聯絡不順暢!」沒想到韓市長竟然在會面後的訪問時向媒體說「我等日本人等了25分鐘」、「沒關係啊,我們要多多體諒貴賓」、「我完全不介意,松田康博無奈嘆道,自己真的難以理解韓國瑜和其團隊的作風。

針對松田康博的無奈,高雄市政府下午緊急發出4點聲明解釋,並向日方學者致歉:

一、因為負責與市府聯絡的府外聯絡人疏忽而造成客人跑錯地方,行程延遲與日本參訪團本身無關,客人本身並沒有遲到,而市長事前也不知情,現場被被記者問及才有所說明。

二、市長非常重要日方學者來訪,除了準時接見也正裝表示重視。

三、此次與日本學者交流收獲很多,市長對日本學者因為與市府聯絡窗口疏失,而讓日本學者跑錯地點而延誤,表示理解,並無任何其他想法。

四、市長也會要求今後市府團隊在安排外賓來訪,要再三與外賓聯絡窗口確認。確保此種狀況不致出現。對賓客所造成的困擾深感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