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蔡英文在多項民調遙遙領先對手韓國瑜。這兩天她也陸續到台中跑基層,對於中部選情,蔡英文今(6)日有信心說,「整體來講,我們選情都是穩定的」。

蔡英文今日下午前往台中市北區參拜「元保宮」,並接受媒體訪問。

總統蔡英文昨日邀請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及黨部一級主管與競選辦公室操盤手林錫耀等人在總統官邸便當會。會中,林錫耀說,府院黨不合傳言不攻自破,但就像夫妻一樣,即使感情再好也需要充分溝通。

蔡英文今日被問到這場活動時表示,「基本上我們那個黨大家的團結意識都很高,現在競選的辦公室與黨部的協調其實這段時間也運轉的不錯,不過,因為我們要進入到下一個階段的選戰,所以,我們再一次大家坐下來談一談,把整合做得更好,進入到下個階段。」

蔡英文說,昨天她也告訴同仁,「我們對內一定要團結,對外我們要一個很穩定、穩健的團隊」。

蔡英文連兩天都到台中跑基層,對於中部選情,她有信心說,「整體來講,我們選情都是穩定的」。

美麗島電子報5日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高雄市民眾對韓國瑜市長的評價每況愈下,只有31.1%信任韓國瑜,63.2%不信任;一對一對決,蔡英文大贏韓國瑜20%

對此,蔡英文說,高雄市民對於現在高雄市府的評價,不只是民調,在其他很多層面,大家都有一定感受。「民調我們做做參考」,在民主社會裡面,選民對於政治人物的表現大部分都會有自己的評價。

至於張忠謀傳出將第二度擔任APEC總統特使,蔡英文不鬆口說,「這件事情我們都還在規劃當中,確定了我們會對外來說明」。

對於交通部不斷提出救觀光產業的補助計畫,會不會擔心被指為政策買票,蔡英文說,這是一個對於觀光產業從業人員、經營業者的一個持續性的方案,從過去的暖冬計畫到今年的秋冬計畫,也是要回應中國把來自中國觀光客當作政府籌碼,「所以,我們也必須要有一個穩定的措施,讓我們觀光產業的從業人員、經營者,有一個穩定的客源。」鼓勵國人多旅遊、多消費,把台灣觀光產業一起撐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