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語出驚人,意外爆出第一名模林志玲已經懷孕,後來改口說是看到網路消息,「只是有個印象」,也透過鏡頭向林志玲道歉。這番言論涉及醫師倫理問題;婦女新知基金會則認為,柯P不僅失言,而且是赤裸裸的性別歧視,呼籲柯應當鄭重道歉。

柯文哲日前受訪時,脫口說出「林志玲已經嫁人懷孕了,退出這個比賽行列」,有記者質疑他歧視女性,對此,柯文哲說「老實講,我性平教育還是不及格」,也透過鏡頭向林志玲說,「好啦,該抱歉就抱歉」。

柯文哲並不是第一次發生性別失言事件,婦女新知基金會提及,過去柯P說自己的幕僚「學姐」黃瀞瑩可以「陪粉絲」吃飯,將女性幕僚「工具化」,並利用年輕貌美優勢打選戰。

對於「已經嫁人懷孕了,退出這個比賽行列」的言論,婦女新知基金會認為,柯文哲再次把女性的價值限縮在「美貌」,甚至貶抑懷孕的女性就此失去了這種父權凝視的美貌價值,婦女新知基金會怒批「自以為是選美評審」。

婦女新知基金會表示,女性被工具化至此,如果柯文哲還不承認這是歧視,什麼才是性別歧視?他們呼籲柯文哲好好道歉,不要再閃躲。

 

柯文哲不是第一次出現「物化女性」的言論,婦女新知基金會批評,這不只是失言,而是赤裸裸的性別歧視。   圖:翻攝自婦女新知基金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