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接受媒體專訪,被問到民進黨新潮流系立委段宜康稱「柯文哲是比較會考試的韓國瑜」的看法,柯回擊,並將矛頭指向段之外的民進黨高層,指「那小英是比較不會考試的韓國瑜?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言論一出引發議論,而原先已趨緩的柯文哲臉書退讚潮,也再度因柯的失言重新點燃。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日在臉書上表示,「柯文哲是比較會考試的韓國瑜」,柯文哲今日被媒體問到此事,回嗆「這不能這樣講,那小英是比較不會考試的韓國瑜?那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韓國瑜現在是變成形容詞還是名詞?」,隨後又補了一句「你們新潮流要打,我一定跟你對打」,並再度重申「小英是比較不會考試的韓國瑜」,說完後便被幕僚拉走。

柯文哲日前組黨,引發網友們一陣退讚潮,8月3日的臉書按讚人數尚有212萬7800人,至9月3日便僅剩下201萬2091人,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少了逾10萬人,好不容易,近日跌幅有趨緩的跡象,柯文哲今早又脫口說出「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臉書粉絲專頁粉絲數量再度狂掉。

柯文哲粉專於今早接近8時許,尚有201萬人按讚,然而,在10點多時,柯一席「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再度引爆失言話題,至中午12時30分,便減少了一千人,至下午14時30分,又再減少1200人,數字下降呈現愈來愈快的趨勢,若按照此速度,明、後兩天的粉絲按讚數便有機會跌破200萬大關,使台灣民眾黨選情以及明年總統大選規劃又蒙上了一層陰影。

柯文哲一席「那小英是比較不會考試的韓國瑜?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再度引發臉書退讚潮,中午12點半至下午14點半,兩小時便有1200個帳號退讚。   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臉書粉專退讚趨勢。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