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天被問及民進黨新系立委段宜康酸他是「比較會考試的韓國瑜」,柯則反擊稱,「那小英是比較不會考試的韓國瑜、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再度失言。柯文哲下午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會向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道歉,柯不願道歉,並稱「對我外科醫生來講,胖的、瘦的、肥的,反正就是個形容詞嘛」,柯更說,「如果你要說『肥』這個字不可以用,那乾脆把國語字典這個字取消算了!」

柯文哲上午失言指「小英是比較不會考試的韓國瑜、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引發輿論譁然。

柯文哲下午活動時,再度被媒體堵訪,被問到拿陳菊身材來做文章,是否要道歉?柯則強調,「不會啦」,「我跟你講,第一點,這如果說陳菊是比較胖的韓國瑜,可不可以?還是我倒過來講,韓國瑜是比較瘦的陳菊」、「對我外科醫生來講,胖的、瘦的、肥的,反正就是個形容詞嘛」。

柯文哲認為,一個狀況的形容詞,「如果你要說『肥』這個字不可以用,那乾脆把國語字典這個字取消算了!」「對我來講,這就是個形容詞,ok?」

柯文哲表示,那現在要討論的是「韓國瑜」為什麼會變成名詞在被用,不管名詞、形容詞,不過還有一點,「我常說我們台灣社會吼,常常抓住一個字,就開始興風作浪,我覺得有點像文字獄的社會文化,我是很不喜歡」。

媒體追問,之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指陳菊「肥滋滋」、「母豬」,柯酸「豬隊友」,現在卻也指人家「肥」?柯文哲則說,如果這整個字這樣合起來,那當然就有問題,「才一個字,說肥的、胖的、瘦的,對我來講就是個描述的一個形容詞而已啊,that's all.(就這樣)」。

現場記者質疑,柯文哲是在刻意拿別人身材做文章?柯回應,「我跟你講吼,我是沒有想那麼多啦!就這樣」。

有記者問到,柯文哲是否認為新潮流段宜康也要向韓國瑜道歉?柯聽聞後,則酸嗆,「我跟你講吼,那個段宜康,我是勸他先吞兩顆曲棍球,哼!再來跟我說話!」

媒體問為何這麼討厭陳菊?柯文哲說,其實「韓流」,他覺得不是韓國瑜的問題,是那個社會氛圍的問題,在一個執政20年、30年的高雄地區,去年那場選舉敗成這個樣子,坦白講,這是要做檢討的、要反省的,不可以說沒有人要為這件事情負責,然後就呼攏過去,「我覺得這是不對的」,「這是我的個人看法,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