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不停「左批藍、右打綠」,日前稱自己還是綠營,底色沒有改變,並說自己出身228家族「討厭外省人」;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痛批「説『討厭外省人』的人,請不要自稱是『綠營』的」。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 (6) 日痛批「柯市長過去說法讓人覺得無厘頭沒根據」,很多話說出去,希望他提出一些證明,能夠有所本。

針對柯文哲日前提到「2014年跟民進黨並肩作戰過,所以對民進黨的選戰手法非常熟悉」,林飛帆今天表示,「我們也很了解柯市長的手法,過去一陣子,柯市長過去說法,會讓人覺得他無厘頭沒根據;他是執政首長,現在也是在野黨領袖,很多話說出去,希望他提出一些證明,能夠有所本。」

談到香港民主運動,林飛帆說,黃之鋒等人離台前強調,希望在10月1日前,台灣民間各政黨能積極表態、參與聲援。10月1日是重要Deadline,外界以為現在港府退讓,但港人擔心這只是一手軟一手硬的手段,希望台灣社會繼續站在民主人權的立場上,持續聲援香港。

談到明年的總統選舉的「決戰」,林飛帆今天也說,這是台灣與中國的競爭,選戰最後仍會實際進入政策的檢討;參選人要端出各式各樣政策,並不是意識形態戰,「我們沒有在這場選戰上,定位成台獨與統一的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