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爆料林志玲已經懷孕,被質疑亂消息走漏的醫師恐面臨有期徒刑,及最高35萬罰鍰。柯文哲今(6日)受訪強調,自己是坐車時看網路新聞,所以有印象,坦言自己還要再去上性平教育。現場記者追問是否要向林志玲道歉,柯說「好啦,該抱歉就抱歉」。

柯文哲接受《蘋果》專訪時,玩快問快答被問到北市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名模林志玲誰比較漂亮?柯稱「林志玲已經嫁人懷孕了」,所以退出比賽行列,引發軒然大波。

柯文哲上午出席席福利好厝邊—中正區社會福利綜合大樓開幕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亂爆料林志玲懷孕,柯表示,因為他每次坐車會看網路新聞,所以有那印象,並指蘋果問他的題目很難回答,「他問我說林志玲比較漂亮,還是學姊比較漂亮?這種題目我怎麼敢回答?所以就隨便講一個,把它岔開話題,就這樣而已」。

有媒體問到,是否為台大醫師向他透露的消息?柯連忙搖頭稱「沒有、沒有」。

律師黃帝穎則在臉書質疑,柯文哲的亂爆料恐違反《刑法》、《醫療法》及《醫師法》規定。柯則提到,自己也沒有看到病例,且很久沒回台大醫院,沒跟台大醫師聯絡,「我只是看到網路新聞有個印象,人家問我,我就把它岔開掉」。現場記者追問,沒有人透露消息給柯?柯說「沒有、沒有」。

記者質疑,柯文哲指林志玲嫁人懷孕退出比賽,恐有歧視?柯坦言,「這個也許就是……這就是還要再去上性平教育」、「我一年要2個小時的性平教育,今年好像還沒上」。

媒體問柯是否應該針對亂爆料林志玲私事而道歉?柯表示,「沒有爆料」、「我只是看網路新聞有這印象」,被問到是否要道歉?柯說,「老實講,我性平教育還是不及格」、「好啦,該抱歉就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