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潮流系立委段宜康昨(5)天酸,台北市長柯文哲「是比較會考試的韓國瑜」。柯文哲今受訪回擊,「那小英是比較不會考試的韓國瑜、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引發現場媒體譁然。

柯文哲上午出席席福利好厝邊—中正區社會福利綜合大樓開幕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段宜康指柯文哲是比較會考試的韓國瑜?柯聽聞後,直言「嗯⋯⋯啊這個不能這樣講」、「那小英是比較不會考試的韓國瑜、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言論一出後,讓現場記者傻眼,頻問「市長失言?」

柯文哲表示,「不是啦」、「我說拿那種什麼韓國瑜形容⋯⋯變成形容詞還是名詞?」

有記者質疑,柯文哲的言論跟先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暗指陳菊「肥滋滋」差不多,拿陳菊身材做文章?柯僅說,「蛤?不是啦」「這常是這樣,你們新潮流要打,我一定一定跟你對打!真的」,最後柯只重申「小英是比較不會考試的韓國瑜」,並未再拿陳菊出來說,並被幕僚拉走。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出席活動失言。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