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日前推出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怡農、謝佩芬。其中,謝佩芬是前聯合國外交官,擁有台大、哈佛學歷,十分傲人的背景,這也讓她被稱作「100分學霸女孩」。謝佩芬今(6)天指出,學霸只是自己的一部分,更多的是能力和想為台灣服務的熱情。

謝佩芬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時表示,在國外念書和工作,最後選擇回台灣,是對土地的使命,這是這個世代的服務精神,接下來的四個月,會緊緊握住每一雙選民的手,讓選民知道自己是真心想為土地做事的年輕人。謝佩芬也指出,大家對她的第一印象是學霸,但這只是她的一個部分,更多的是很想為大家做事,為何進入聯合國當外交官、進入政府單位工作,「這些並非因為我是學霸,而是我的工作能力和熱情。」

謝佩芬將征戰台北市第六選區,對決國民黨現任立委林奕華。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更以「100分女孩」來形容謝,謝指出,這是因為她在求學階段,考取台大法律系後,在台大期間也修政治學系學位,輔系外交系,畢業時拿了兩個學士學位、一個輔系學位,後來律師、司法官特考雙雙過關。

謝佩芬強調,她親眼看到世界上每一個國家,不論美國、日本,還是吐瓦魯這樣微型國家,都可以平起平坐,共商世界大事,但聯合國卻獨獨看不到一個國家,就是她心之所繫的台灣,「因此,我下定決心貢獻我的一己之力,讓世界看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