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最近當起「網紅」,上個月16日在YouTube創立個人頻道,透過影片表達自己的立場,親自回應網友們各種疑問。昨(5)日有網友問他,為何要挺「草包」高雄市長韓國瑜?蔡衍明坦言,因為韓國瑜能夠「苦民所苦」,設身處地站在別人的立場來想。

蔡衍明被網友封為「全球最新網紅」,在YouTube親上火線,回答網友們的問題,頻道開設不到一個月,就吸引3萬人訂閱。有網友問他,為何要挺「那個草包」,是不是覺得誰來當總統都無所謂?

蔡衍明並不認為「誰當總統都無所謂」。他強調,領導人的心態很重要,要把2300萬人民帶去哪裡?一個不小心,人民可能會被帶去「跳太平洋」,萬一不小心跟別人衝突開戰,那要怎麼辦?

他表示,「安居樂業」才是人民最基本的生活,總統要帶領我們的未來,那麼就要選我們可以信任的人,否則也後悔莫及。

他進一步解釋,為什麼他支持韓國瑜?原因是韓國瑜有苦民所苦的「庶民心態」。蔡衍明說,一個人是不是庶民,不是以他的財富衡量,「庶民的心態才是庶民」,韓國瑜作為一個庶民,能設身處地站在別人的立場來想。

蔡衍明說,至少韓國瑜到目前為止都沒有變,韓經常秉持「愛與包容」的心態,他呼籲韓若選上總統後,也要用這個態度對待人民,事事要為2300萬人民的福祉生活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