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本周日(8日)在新北市三重區舉行首場大型造勢活動,地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6)日再被媒體追問是否出席,他表示,直轄市市長真的事情還蠻多的,尤其假日行程更滿,一切還是以市政行程為主要考量。 

侯友宜說,他每天行程基本上在前幾天就會確定,有時當天還會臨時增加,安排的都是市政、交通、環境、觀光據點的整理,還有跟里長的座談,「其實我的行程真的很滿」。 

他指出,每到假日行程更滿,這兩天行程還在持續增加,「真的是很忙,所以在這裡,(希望)大家都能夠體諒一個直轄市市長真的事情還蠻多的。」 

外傳侯友宜近日啟動幫新北市立委輔選,他回應,從當新北市長到現在,一切以新北市政為最大考量,「我凡事把市政工作擺在第一,全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這是我的角色」,他強調,自己應該要做的是市長的角色,希望努力讓市民看見。 

對於昨日新北市發生207位學童中毒事件,侯友宜沉痛表示,要求教育局及衛生局要好好檢討,不但要對業者嚴懲,在面對整個學童重大事件,要虛心接受如何做的更好,避免事件再度發生,這是市府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