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會見的問題,國民黨文傳會今(6)日發布新聞稿指出,黨主席吳敦義都委由副主席郝龍斌和郭台銘連繫,希望能夠會見,彼此溝通。吳強調,這次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產生,各方都主張用全民調決定,大家參與時也正式表達「誰勝出就支持誰,若沒有勝出就不會競選」,這是進行全民調初選前,彼此都有承諾,相信每個人都應該守信用。

吳敦義上午出席「2019台日經貿永續論壇」開幕式,他致詞表示,今天論壇討論的主題不僅是經濟貿易的問題,也有永續的問題,包括能源、友誼等都要永續。國民黨在野時努力拚經濟,執政八年的馬政府也大力推動經濟,例如推動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等,雖然是兩岸經濟協議,但539項早收清單,包括石化、紡織、機械、車輛等,其中,很多發動機與主要機械都來自日本,可見今天的國際貿易已經沒有領域限制,區域經濟非常重要。

吳敦義強調,國民黨在馬政府任內有傑出表現,如今在野也希望執政的政府全心拚經濟,讓國家富足,人民有錢,這是我們共同的目標。

此外,吳敦義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媒體詢問郭台銘不想見面的問題,吳說,「要雙方都同意才能見。」是否郭台銘不同意見面?吳敦義回應,「不同意就不能見,郝龍斌還會繼續溝通。」至於溝通到何時?吳敦義說,不知道溝通到什麼時候,若真正有誠意,晚一天、晚一周也沒關係。媒體追問「是郭台銘沒有誠意?」吳敦義則指出,他不能這樣批評,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做事風格,我們都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