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潮流系立委段宜康昨日在臉書嘲諷「柯文哲是比較會考試的韓國瑜」,對此,柯文哲今(6)早開啟地圖砲,反嗆「那小英是比較不會考試的韓國瑜、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此話一出引發現場媒體一陣譁然,隨後柯又補充,「你們新潮流要打,我一定跟你對打」,柯的言論被轉發至社群平台,網友們認為,柯應可針對段宜康發言,無須波及陳菊,也有人指出,其實拿韓國瑜來比喻,還比較惡毒。

柯文哲上午被問到段宜康稱他是比較會考試的韓國瑜,柯聽聞後反擊,「那小英是比較不會考試的韓國瑜、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現場媒體記者先是愣住,後追問,「市長失言?」,柯隨後又補充,「你們新潮流要打我,我一定跟你對打我跟你講」,最後冷不防再補一句,「小英是比較不會考試的韓國瑜喔」。

柯文哲的說法被轉至批踢踢與臉書等社群,網友們認為,柯的說法充滿了歧視意味,且無端開啟地圖砲,「蠻沒品的...一直歧視身材」、「要回也不是嘴身材 這是歧視了」、「上一個嘴陳菊身材的叫吳敦義」、「段酸柯,柯應該是回酸段,怎麼又扯到蔡」。

不過,也有人認為,被稱比較肥還只是其次,用韓國瑜來比喻比較傷人,「韓國瑜是單位了」、「比較肥的韓國瑜 提到韓國瑜比較傷人XD」、「被罵肥我無所謂 被罵韓國瑜我會翻臉」、「用韓國瑜罵人當下最惡毒」,也有網友戲稱,「2020韓國瑜鐵定當總統了,就看是哪個韓國瑜了」。

柯文哲稱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網友們認為,柯拿身材做文章並不可取,也有人強調,提到韓國瑜比較傷人。   圖:翻攝自批踢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