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是否脫黨參選總統尚未確定,國民黨原本希望安排黨主席吳敦義與郭台銘進行「吳郭會」,當面勸退,但至今未能完成。吳敦義今(6)日出席工商協進會舉辦2019台日經貿永續論壇開幕後,接受記者訪問,對於該問題一再跳針回應「沒關係,我們會努力」,最後乾脆轉身走人。

郭辦昨天證實,9月17日為登記總統選舉被連署人截止日,因為時間尷尬,之前無法安排「吳郭會」。吳敦義上午受訪表示,「沒關係,我們會努力」,當記者詢問郭董找副手時的看法,吳還是一再跳針強調「會再努力」,最後乾脆轉身就走,不再理會媒體的提問。

郭辦幕僚蔡沁瑜昨天受訪時表示,初選產生的裂痕仍需修補,也需要黨中央多做一些解釋與說明,郭、吳之間有多位朋友居中協調,或許時機成熟就有機會碰面。她也證實郭台銘親自找副手人選,被外界解讀為下定決心參選總統。

對於「吳郭會」要等時機成熟再談,是否意味國民黨整合困難?吳敦義今天參加活動後受訪僅表示,他拜託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跟郭台銘會面很多次,但彼此還沒有適當碰頭,「會繼續努力。」至於對郭台銘找副手的看法,吳依舊跳針回應,「會再努力」,最後轉身就離開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