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高潞.以用被時代力量除名確定後,中選會昨晚(5日)公告第9屆不分區立委遞補當選人名單,由台大教授鄭秀玲遞補時力不分區立委,任期至第9屆立委屆滿為止,預計下周三將在大法官監誓下,於立法院宣示就職。

高潞因辦公室主任涉嫌違反利益為避,申請政府補助案,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認定影響黨譽、形象開除黨籍,經時力仲裁委員會認定維持原處分,黨中央隨後行文中選會,中選會昨晚正式公告,由鄭秀玲遞補時力不分區遺缺。

中選會公告指出,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第4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73條第2項至第5項規定,公告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選出之第9屆立法委員遞補當選人名單,由鄭秀玲遞補立委,其任期至第9屆立法委員任期屆滿之日為止。

高潞上月被時代力量紀律委員會除名後,展開「黨外」、「黨內」救濟雙軌並行,期盼保有黨籍及不分區立委身分,在黨內救濟上,時力仲裁委員會維持「除名」處分,在黨外救濟上,台北地方法院日前認定,高潞黨籍仍存在,並無受判決保護之必要,駁回告訴。

黨內人士認為,若高潞不滿結果,繼續採取「黨外救濟」司法途徑,以保黨籍、不分區立委資格,其效果不大。一來因高潞是被黨除名,並非向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一樣有假處分的問題,二來是在政黨法修訂後,法院會尊重政黨處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