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近來民調直落,韓試圖衝刺選情,再度回到臉書社群,頻頻開起直播與粉絲聊天、談政策,但卻也因此引發如「鳳凰都飛走,進來一堆雞」的爭議言論,自稱是超級韓粉的補教名師高國華似乎已看不下去,在臉書對韓國瑜與夫人李佳芬提出6點忠告,呼籲韓回答市政問題,態度一定要非常莊重和專業,不要像海狗,腦袋好像少了一根螺絲,左右亂晃,極不得體,更進一步針對韓回答問題的語助詞糾正,認為韓的語助詞用法極為幼稚。

高國華開宗明義自述,自己一直是超級韓粉,每場三山造勢,和所有之後的選總統的造勢活動,可説是每役必與,高國華提出6點忠告,並誠懇的拜託,希望有人能夠幫他將這些建議帶給韓國瑜。

第一點、高國華強調,一個政治家要像經國先生,絕對要莊重,要能望之儼然,即之也溫,聽其言也厲,而且「為政不在多言,不要逢堵麥必答,言多必失」,高提醒韓,「要知道只有一家媒體中天挺你,其他媒體不是來採訪你,而是來整你寃枉,找機會來黑你的,為什麼要給他們這見縫插針的機會?」。

第二、高國華認為,如果一定要受訪,週一到週五只談市政。且面對非市政的陷阱問題,絕不要回答,只要說「謝謝」就跳過。

第三、高國華提醒韓國瑜,回答市政問題,態度一定要非常莊重和專業,不要像海狗,腦袋好像少了一根螺絲,左右亂晃,極不得體,並且要兇就兇,不要一句玩笑話又前功盡棄,高進一步指出韓的壞習慣,呼籲韓再語尾助詞不要習慣性加ㄌㄟ,如:「為什麼老是黑我ㄌㄟ?」,「ㄌㄟ」這個語尾詞在演講學中是極幼稚,毫無份量的用法,更不能是一個未來總統候選人所該用的語彙。

第四、針對近來韓國瑜頻頻於臉書開直播,高國華指出,直播可以,但切記下次絕不要和發言人何庭歡(但女兒韓冰可以)帶米鲁同台,畫面好像夫妻倆抱狗直播,真有點「不倫不類,爪田李下」,高認為,不要因為發言人長得正,就讓發言人單獨替韓發言,提醒韓不要「一個畫面想討好三種人,不如不直播」。

第五、高國華將矛頭指向李佳芬,認為李最近出現都是扣分,從永康街不當牽手畫面,到賣雲林農舍,一直開懷的大笑,他納悶,被綠營打壓成這樣,耍悲情,哭都來不及了,還那麼高興?高認為李佳芬應即刻收起笑容,不時露出憂心可憐百姓的愁容,該哭就哭,選民會因妳會苦民所苦而雪中送炭,不會因為妳賣掉農舍而為妳高興到錦上添花!

第六、高國華沉痛呼籲韓國瑜這一名「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切莫還停留在1124勝選激情中,認為自己的話忠言逆耳,全是肺腑之言,若韓國瑜夫婦經過微調後,明年1月11日必定勝券在握。

補教名師高國華給韓國瑜夫婦六點建議。   圖:翻攝自高國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