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和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的「郭柯王結盟」,到今日此刻還是「只聞樓梯響」,但王金平稱「兩大黨都不值得信賴跟期待,期待有兩大黨之外在野政黨的『民主大聯盟』」,讓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不僅在臉書怒轟「快點離開,不要占位子」,更在政論節目上以「政治吉娃娃」形容王金平;同台的「前輩」,國民黨前立委盧嘉辰更撂下「留點口德」訓斥葉元之。

葉元之日前在臉書上對王金平批國民黨不符民眾期待一事,評論「想退黨就趕快退」;而在政論節目上,葉元之更以「聲音很大、體積很小」形容王金平;認為王是只會虛張聲勢,空有其表,毫無基層實力的「政治吉娃娃」;並說「就是說好像很有聲勢這樣子。他的派系現在哪一個現在還跟他在一起?哪一個還跟他在一起?他如果出來選…」

葉元之的說法被主持人鄭鴻儀以「超壞」2字形容;同台的資深媒體人陳東豪、陳敏鳳則是不約而同認為:「他不了解高雄」,陳東豪更指出:「剛剛你(葉)說他(王)是吉娃娃,你把這些話傳到南部去,你是在幫韓國瑜的『倒忙』,而且你會讓本來想要幫韓、但是屬於白派的人,你搞不好為了『吉娃娃』這三個字,我總不能把王金平讓你們這些年輕人看不起吧。」

而「前輩」盧嘉辰對於葉元之不顧同黨情誼,將王金平形容成「政治吉娃娃」,更是重話訓斥:「你一個後流之輩啊,利用自以為是的名嘴,做這些不實的一個藐視的毀謗,有失這個議員的高度」、「汙衊、不實的批評,還是把嘴巴稍微留一下口德」。

王金平搶攻「討厭藍綠」的第三勢力「民主大聯盟」是否真能成形目前還不得而知。但若是王真的「脫黨」,對國民黨的撕裂效應恐怕大於能搶到的綠票,如此一來,民調遲遲未見起色的韓國瑜恐怕更是岌岌可危。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   圖:翻攝葉元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