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傳將被調職!在香港特首林鄭月娥4日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後,總部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爆料,此事成為習近平在中共黨內的重大失敗,而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將在10月的中共四中全會後被調職,香港的局勢仍可能持續升溫。

該信息中心指出,中國共產黨內部一直有撤回《逃犯條例》修訂的聲浪,而且越來越大,但習近平親自指示「暫緩」,讓香港局勢愈演愈烈,到了無法收拾地步。這次林鄭宣布撤回,是習近平在中共黨內的重大失敗,而共產黨內部鬥爭將更加激烈,因為習近平控制的「中國國家安全委員會」,與香港警方的某些人已經有緊密聯繫,部分港警阻止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可能不惜綁架香港政府,今後濫權可能更嚴重。

新唐人電視台指出,原本一直抹黑、恫嚇香港反送中運動的中國外交部、港澳辦、中聯辦與官媒,在林鄭宣布後像是集體失語,顯示出中共高層內鬥激烈。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的政治靠山是江澤民一派,這股政治勢力暗中扯習近平後腿,讓他無法插手香港事務。

但如今有消息傳出,王志民在10月的中共四中全會後將被調職,因為習近平醞釀對香港整個工作系統展開大檢討,而香港的局勢極有可能持續升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