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8日新北市造勢活動,傳出「漢子不挺禿子」,同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市政行程繁忙為由將不出席活動。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6日)以「專注市政的首長,才是真正的黑馬」為題臉書PO文,以桃園市長鄭文燦和侯友宜為例,強調「專注地把市長工作做好,他們的潛力不可限量」。

謝金河以「智慧城市論壇」為切入點,先介紹今年由陳其邁副院長來致詞,並頒獎給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內的八位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得主;謝形容「今天的盛會有如當年野百合世代的聚會」,除了陳、鄭二人,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及這次得獎的經緯航太總經理羅正方都出自野百合學運。

謝金河隨即聚焦鄭文燦及侯友宜兩位市長的報告,表示他們都很賣力地分享桃園及新北市的智慧化城市治理,尤其是鄭市長報告完,突然說,他和侯市長有個共通點:「都是最專注推動市政的人」,博得滿堂喝采。侯市長說他和鄭市長是好鄰居,一通電話隨傳隨到,從大溪到淡水的自行車道即將開通,未來也有可能貫穿北海岸,通到宜蘭蘇澳。

謝金河特別指出,侯友宜是首度參與智慧城市論壇,在專題演講中,侯友宜說作為一個市長,不是看大建設,大的點,而是要把心思放在路平、燈亮、水溝通等細節上。侯友宜在運用智慧城市在緊急醫療照顧的成效上,新北市從OHCA鬼門關搶救回來的一年有120多人,成功率8.53%,在國際上名列前茅。

謝金河結論,面對政壇殺戮,侯友宜市長把市民擺在第一,他的智慧高人一等,他與鄭文燦市長若能不為更高的名位所惑,專注地把市長工作做好,他們的潛力不可限量。過去幾年,像賴清德離開台南,陳菊離開高雄,最近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搶大位炮火四射,對他們一生評價可能減分多過加分,只有專注本業,把工作做好的人,這才是最強的基本面!不貪心的人,可能贏得最多!

「智慧城市論壇」請陳其邁副院長頒獎給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內的八位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得主。   圖:翻攝謝金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