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青壯派立委、縣市長日前大力鼓吹「韓朱配」;對此,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一再強調「團結勝利」、「不談任何位置」,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則僅說「拭目以待」。對於「韓X配」的問題,公認的超級大韓粉、傳播學者胡幼偉今天(6日)在臉書PO出他的主張—「尊韓」二字,要旁人不必鼓吹韓和誰配,「尊重韓的選擇就好」。

胡幼偉對於韓國瑜「競選搭檔」的選擇,直接了當地提出「尊韓」的唯一指標。認為所謂「尊韓」,就是大家應該要尊重韓的決定,畢竟這是韓的搭檔,必須是他信得過、合得來的人才行;說不贊成鼓吹韓和誰配,因為這一鼓吹,要剛好是韓屬意的人,那沒問題;要不是呢?那你叫韓怎麼辦?底牌掀開,又是得罪一大票人。「何必要造成這種局面呢?」

胡幼偉再指出「尊韓」的另一個定義:這位副手,必須要能真正「尊韓」!胡幼偉挑明講:「國民黨裡,韓粉不算,真正尊韓的有幾人?」「你是尊韓為老大,還是把韓看成小弟般地『指導』,明眼人一看便知,騙不了人的」。還舉了2012年APEC代表團的例子,當年率領代表團的是前副總統連戰。會期中間有連胡(錦濤)會。兩人談過後,連先生馬上指示,要「立刻向總統報告連胡會結論」。請注意,連先生論輩份,是馬總統的老師輩,但連在講那個話時,連「馬」字都沒說,而是講要立刻向「總統」報告!胡幼偉表示當時站在旁邊,印象深刻!這才知道,什麼叫做角色上的「尊重」!

胡幼偉認為,不管是誰,如果心裡對老韓還是不服氣,那就不要來做韓的副手,免得將來出問題更尷尬;連副手的所有班底或幕僚,也要徹底地尊韓才行!做不到,忍不下來,將來一定出問題!

另外,胡幼偉嘲諷「都說國民黨喜歡搞宮廷政治,但連搞宮廷政治的基本規矩都不懂」,表示韓已經是總統候選人了,對韓,就要有個基本的樣子嘛!「他(韓)很親切,那是他的風格,但不能說他很親切,咱們就很隨便嘛!那成何體統呢?」國民黨上上下下都不夠尊韓,那你還要奢望一般民眾也尊他為國家未來領袖嗎?

胡幼偉總結,要尊韓,就要從讓韓決定副手開始做起,去鼓吹韓什麼配,那是最不尊韓、最犯忌諱的舉動。最後強調:「我尊韓,我知道分寸,我不做這種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