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交友軟體蓬勃發展,現在連社群巨擘Facebook也要推出約會服務了。經過一年多的測試,Facebook昨(5)宣布在美國啟動「臉書約會」(Facebook Dating)功能,目前已有20個國家的用戶可使用。

根據《The Verge》,「臉書約會」整合Instagram帳號,用戶透過此功能可將有好感的對象加入「暗戀名單」,Facebook官方會進行秘密配對,且保證一切資訊均不會公開。該功能僅開放18歲以上的Facebook用戶使用。

Facebook新推出臉書約會功能,用戶可將有好感對象加入「暗戀名單」,使用交友配對服務。

Facebook指出,用戶可以自行選擇是否要使用此功能,而使用約會功能的用戶將建立一個單獨的個人約會檔案,約會相關資訊也不會出現在動態時報、個人資訊牆,且使用者可以決定誰能看見他們的約會檔案。

但Facebook官方也在約會服務安全指南中聲明,臉書並不會針對使用該項服務的用戶進行背景審查,也不會提供註冊人是否為性侵犯嫌疑人的相關資料,用戶將自負風險。

目前「約會服務」功能已擴及到含美國在內的20個國家,亞洲地區包括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菲律賓及越南等國家已可使用該功能,目前台灣則尚未開放,官方表示明天初會陸續在歐洲開放此項約會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