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The Verge》報導,Facebook正計畫推出新通訊軟體「Threads」,結合Instagram功能,讓用戶與摯友們分享更私密的貼文、動態,打造摯友獨立生態,以增加年輕活躍用戶,與對手Snapchat競爭。

Threads將與使用者的Instagram帳號摯友名單互相搭配,並允許用戶自動與摯友分享所在地點、電池狀態及移動速度等更私人的資訊。此外,用戶也可以在Threads內直接發表及瀏覽摯友們的貼文、訊息以及限時動態,就如同專屬版的Instagram。

先前Facebook曾試圖開發類似功能的軟體「Direct」,希望將Instagram私訊功能獨立製成類似於Messenger的App,最終卻受阻於切換雙邊App的技術問題而宣告放棄,但Facebook似乎不放棄開發私人通訊市場,如今傳出其計畫推出Threads捲土重來,結合IG摯友功能,同時又自成關係更緊密的用戶群落。

Facebook目前最大的競爭對手Snapchat,在年輕族群中一直擁有極大的市占率,且Snapchat用戶平均花在軟體上的時間比IG用戶多了許多,因此Facebook一直以來致力於增加用戶黏著度,從這次開發的Threads,更是展現了Facebook在通訊的野心。

目前Threads仍在Facebook內部進行測試,尚未確定正式發表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