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無數假新聞風波後,Facebook日前證實正在招募一群專業新聞團隊,預計在今年底上線新功能「News Tab」(新聞標籤),為用戶過濾並挑選值得閱讀的新聞,甚至會與大型新聞媒體合作,上架其新聞內容。

2016年美國大選時,Facebook上充斥假新聞,並間接影響了美國選民的投票結果,有鑑於此,Facebook將有所行動,推出「News Tab」新聞串流服務,雇用有豐富新聞經歷的專業記者,來過濾、挑選新聞分頁中呈現的內容。

根據《CNBC》,News Tab將會獨立於現有的社群平台,把閱讀新聞的功能從動態時報中獨立出來,而新招募的專業記者團隊將會推薦每日重大國家新聞,並整理、審核熱門新聞事件,以確保 Facebook平台上所呈現的內容是準確的。

然而Facebook新聞業務負責人Campbell Brown表示:「News Tab的目的是為用戶提供個性化、高度相關的新聞焦點。除了頭條新聞之外,News Tab中大多數的新聞內容還是會按照演算法推薦給用戶。」

目前Facebook也積極與新聞出版者聯絡,希望能與新聞出版者合作,在Facebook上架真實、值得讀者閱讀的新聞內容,其中的名單包括老牌新聞業者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

根據《Digiday》,News Tab將在今年10月進入測試階段,並計畫在年底前正式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