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港人今(2)日再發起「三罷」,即罷工、罷課、罷市,先前已多次發起「三罷」,但因為放暑假,學生未能參與,今正好為開學日,許多學生站出來,在校門前表達訴求。

港媒報導,中學方面,除了個別學校參與外,校園未有太大風波,但在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母校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有多名女學生在校門口跪下,雖然身上穿著制服,臉上卻戴著頭盔、口罩,手持抗議標語,內容為,「特首,你願意聆聽學妹的聲音嗎?」、「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盼有更多人能挺身站出,也希望林鄭月娥能正視提出的五大訴求。

在港島柴灣,有3間中學的學生,在上課前,在校外發起「手牽手」行動,逾100人參加。

在香港喇沙書院,則是有部分學生戴上黑色口罩,且頭戴頭盔,在上課前默站,而有近40名校友,在校外發送傳單,用行動支持學弟。

而傳統名校香港皇仁書院,許多學生同樣戴上口罩、身著黑衣或制服在校門口抗議,在校門外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而畢業的校友也在校外發送傳單,欲讓更多人看見。

另在香港英華書院,約有30名學生在校門外罷課,部分人亦戴上頭盔、口罩、眼罩,用紅布蓋住右眼,也同樣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還有學生在校牆設連儂牆,寫下鼓勵彼此的話語,讓人看到下一代香港人想追求自由的決心。

反送中持續延燒,2日再發起「三罷」。   圖:翻攝桑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