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活動持續,儘管學期已經正式開始,但不少青年學子仍身體力行,有百所大專院校學生及中學生發起大規模罷課活動,為反送中活動發聲。對此,大埔孔教學院何郭佩珍中學校長梁秋雲今(3)日選擇針對校內欲支持反送中的學生報警處理,稍晚九龍灣啟業村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也發生學生罷課遭校方和警員遏止的情況。

Facebook臉書專頁「生於亂世2:0」公布相片和影片,指出今早8點,「有一班著校服學生去到大埔孔教學院何郭佩珍中學聲援該校罷課學生,該校校長親自報警,當大批警員來到學校」,「校長(梁秋雲)命令即時落閘(關門),有學生想進入學校時被拒,多名身穿校服學生走避不及被警方截查」,該專頁更表示,「其中一名學生逃難時被警員推跌,口、鼻大量出血,已送院救治」。

該專頁公佈影片,並表示「片段清楚看見警方如何追捕我們追求民主的下一代。」

而九龍灣下午1點左右,啟業村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也發生打壓學生罷課事件,「校內學生罷課,即使已有家長信證明,訓輔老師要求再致電家長,期間若找不到家長,不能罷課」,該專頁怒批,「更可恥是,有訓輔老師扮致電家長,只響了一下便掛線,說找不到家長」,「罷課同學不准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

該校有近八十名校友前來聲援學弟妹,並要求跟校長對話,但都被校方婉拒門外,「有校友買西餅支持老師,亦被拒絕」。該專頁又進一步補充,「後來,校友要求罷課同學取消罷課,才讓校友進入學校。但校方遲遲未安排全數校友入來,因此,已回課室的罷課同學再次走到地下罷課」,「期間多次有警車在校門外,有警察用咪高呼:『不要罷課!』」。

對此,香港網友紛紛痛批「學生都搞?」、「對黑社會有這麼勇敢就好了(對黑社會有咁勇就好了)」、「學校的功能就是教育,教育者如果認為學生有問題就應該以理服人,以愛為先,但學校的管理者為了取悅當權者,竟然是把自己的教育責任推給警察!」

九龍灣羅陳楚思中學校友和學生聚集情況。   圖:翻攝自Facebook臉書專頁「生於亂世2:0」

大埔孔教學院何郭佩珍中學有學生遭警方追逐壓制,意外導致口鼻流血。   圖:翻攝自Facebook臉書專頁「生於亂世2:0」

Facebook臉書專頁「生於亂世2:0」全文。   圖:翻攝自Facebook臉書專頁「生於亂世2:0」

Facebook臉書專頁「生於亂世2:0」全文。   圖:翻攝自Facebook臉書專頁「生於亂世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