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周在國政直播上,脫口說出「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堆雞」,過了一星期仍無法擺脫失言的風波,昨(4日)韓在直播上,又爆料有很多海關向他陳情,「近來有很多來台灣非法賣淫、打工」,此話一出又被打臉,且此為移民署業務、非海關,遭抨擊越描越黑。

財經專家徐嶔煌今晚在民視台灣最前線節目中說,韓國瑜接連2次直播凸槌,突顯了他對國政不了解,遭外界批評後不虛心接受,自己又要跳出來解釋,這種「超譯」,讓外界覺得他在硬拗。

徐嶔煌說2018年的外來移工共有70多萬人,把這些移工稱為「雞」,岐視東南亞新住民的說法實在不妥;想不到「鳳飛雞來」還有續集,韓國瑜加碼爆料轉述海關說法,「我們人力超級不夠 ,有時候整班飛機,一半的旅客我們都懷疑,他們來台灣幹什麼?但是我們懷疑他們進台灣的目的,尤其是一大堆,我們最近抓到很多來台灣賣淫的、還有非法打工。」
徐嶔煌說,韓國瑜這番說法要拿出數字、證據,否則只是淪為胡亂爆料。

徐嶔煌也強調,沒有政治人物會講出「雞」這種歧視的字眼,韓國瑜失言、歧視、還不認錯;再多的解釋、硬拗,只會越描越黑,到最後韓國瑜的說法,買單的恐怕只剩韓粉了。

財經專家徐嶔煌,在民視台灣最前線節目評論韓國瑜。   圖:翻攝自民視台灣最前線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