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4)日開臉書直播批海關把關不嚴引發各方熱議,甚至被中央指為失言,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傍晚受訪時表示,到底是「芝麻重要還是燒餅重要?」當然是燒餅重要,但是這一兩天都是在芝麻上打轉,他對新住民不管是婚姻、或工作來到台灣,幫助台灣建設非常感謝,不過他強調的是政府這幾年對於東南亞國家的免簽證,有沒有進行管制?對於整個國境的管制及台灣社會的問題,政府有沒有真正虛心去檢討?

被記到者問到昨天的直播是否失言,韓國瑜說,「事實上接到海關和移民署基層的第一線陳情,我要再重申一遍,所有對我們的抨擊,是芝麻重要還是燒餅重要?當然是燒餅重要,但是一直把重心放在芝麻上面,今天我韓國瑜所關切的,非常感謝新住民來到台灣,不管是婚姻、嫁娶過來或工作,幫助台灣建設非常感謝,另外一點就是政府這幾年對於免簽證,像東南亞的國家,有沒有進行管制?這些獲得免簽證的觀光客進到台灣之後在做什麼?政府有沒有真正虛心去檢討?是不是真的產生了一些問題,這個才是我今天要探討的,我一直要強調的。」

韓國瑜說,「可是你看這一兩天都是在芝麻上打轉,你把移民署啊、海關啊怎麼樣怎麼樣,但是更重要的問題,我們除了保護而且感謝這些新住民還有這些勞動力之外,對於整個國境的管制及台灣社會的問題,是不是要在這裡政府要更用一點點心思去了解,拿到免簽證進到台灣的,有沒有產生其他的問題?這個是我想要強調的。」

記者問韓國瑜最近是不是都在練「浪子回頭」這首歌?他說,這條歌歌詞寫的非常的好,有幾句我們正在練,要花點時間;至於高雄市政府經發局烏龍公文將中秋節誤為端午節,韓國瑜說「我們人評會已經介入來進行了解,希望市政府員工將來在擬公文出去的時候,一定要謹慎小心,因為這牽扯到政府的公信力還有公權力的行使,這個錯誤絕對是讓大家都覺得很怪異的,中秋和端午差別太大,所以人評會正在介入了解與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