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多利安(Dorian)肆虐巴哈馬造成嚴重災情後,朝美國東南海岸逼進,美國總統川普川普4日特地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開記者會簡報颶風路線,卻把錯誤資訊報給了國人,當場糗大了!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報導,川普在記者會中煞有其事拿著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 NHC)8月29日發布的路線圖,高舉圖板向記者說明,但圖板明顯用奇異筆還是什麼加了一筆,暴風預測範圍外多了條黑線,把阿拉巴馬州圈入暴風範圍,顯示多利安可能從佛羅里達州一路往上,阿拉巴馬州也會受影響。

根據白宮發布的影片,川普一邊簡報一邊說:「不只會侵襲佛州,喬治亞州也可能會,接著會前往墨西哥灣,那是原先預測的路徑。」

川普簡報過後約20分鐘,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在官方推特否認多利安範圍涵蓋阿拉巴馬州,「我們再講一次,阿拉巴馬州各地不會感受到颶風#多利安的影響,這個系統會留在很遠的東方。」

後來記者詢問川普,簡報時用的路線圖是不是被奇異筆改過,川普只回答說「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然後還是繼續說原先預測多利安可能會登陸阿拉巴馬州。

川普1日推文就說過同樣的錯誤訊息,他當時說,阿拉巴馬州和佛羅里達州、喬治亞州與卡羅來納州都會受到多利安影響,但預報從未說多利安會前往墨西哥灣,也就是阿拉巴馬州瀕臨的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