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競選總部決策委員會召集人洪耀福日前邀請無黨籍台南市議長郭信良擔任小英台南市後援會總會長,遭新潮流議員質疑,郭信良迄未決定接任,民進黨台南市議員蔡旺詮今(5)日與前議員莊玉珠、多位南區里長舉行記者會,力挺郭信良出任總會長,並呼籲各派系放下黨派立場,一定要團結打贏選戰。

蔡旺詮表示,2020總統大選攸關台灣未來,台南市雖然是綠大於藍,但是年底這一場選戰相當艱困,綠營並不是穩贏,更沒有分裂的本錢。郭信良有3屆副議長及20幾年市議員經歷,地方實力豐沛,是超黨派肯定的全民議長,也是小英總統在制式輔選系統外,擔任後援會總會長的最佳人選。

他並指出,首長選舉要過半才能當選,若侷限於原有派系或排斥其他派系,最後必定失敗,台灣要確保現有的民主自由,蔡英文一定要連任成功,否則今天的香港就是明日的台灣。小英要當選,大家必定要團結,放下黨派立場和成見,為了台灣,這條總統選舉的路上只有一個「台灣派」,也希望郭信良勇於承接台南小英後援總會長之職。

與會者均認為,團結台灣要從台南出發。台南市綠軍要團結就要從南區開始,他們之後將陸續集結其他各區綠營的力量,一起支持蔡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