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4日在臉書直播討論台灣人才流失議題,指稱「鳳凰都飛走了,近來一大堆雞」,一旁的國政顧問團社福組召集人馮燕連忙提醒,指正他不可歧視外籍勞工,韓國瑜急忙解釋他近期收到很多海關人員的陳情電話,表示近期非法來台賣淫及打工的人很多,此言遭到財政部關務署反駁,入境檢查屬移民署範疇,並非海關。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5)日大酸,選總統的人應先弄清楚各部會執掌。

韓國瑜說,「鳳飛雞來」的「雞」是指他收到很多海關人員的陳情電話,反應近期抓到很多來台賣淫以及非法打工的案件。財政部關務署隨後反駁,海關業務是負責貨物通關,旅客入境檢查是移民署的業務範疇,顯見韓國瑜對業務有所誤解。

陳其邁今天參加2019智慧城市新經濟力論壇,會前受訪表示,參選總統的人應該要把各部會職掌弄清楚,否則他真的強烈懷疑韓國瑜接到詐騙電話,還是又失言,如果是失言就該道歉,因為政治不是脫口秀,應該爽快承認錯誤,把事情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