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下大雨,市政公園地下停車場就淹水!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接獲民眾反映,淹水問題遲遲都沒有解決,他痛批,今年5月就有市民投訴,停管處就說會查明原因解決,但現在4個月的時間過去了,前2天的大雨,停車場的機車道一樣淹水、積水,市府的行政效率實在值得檢討。

這兩天因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午後都有大豪雨或雷陣雨發生,但市區沒有傳出淹水災情,市政公園的地下停車場卻傳出淹水情況。林祈烽說,市民向他反映,騎機車下到停車場時,機車道竟然嚴重積水,現場不見任何警告標語,如果騎士因而摔車或滑倒受傷,後果不堪設想。

林祈烽接獲通報,親自趕往停車場會勘,果然看到機車道有嚴重的積水情況。他表示,早在5月初,媒體就報導市政公園地下停車場有積水的情形,交通局停管處為此還曾短暫封閉惠中路入口的機車道,並表示會查明積水問題,請騎士改從文心路入口進入或改停其他停車場。

林祈烽痛批,現在已是9月了,市政公園地下停車場的淹水問題還是沒有解決,改善一個機車道的積水情況到底要花多久的時間?這可是攸關市民的生命安全。

林祈烽表示,市政公園地下停車場在2014年年底才啟用,至今還不滿5年;同樣位在停車場隔壁的市政大樓地下停車場,一樣有嚴重的漏水和積水的問題。他要求市府要儘快找出原因,解決這個淹水或漏水問題,不要每逢大雨,市府和市政公園的地下停車場就發生積水問題,這實在是一個大笑話。

 

市府建設局表示,短期將設置導水溝及排水管,並藉由抽水泵加強抽水,預計9月中旬前完工,後續並加速防水阻漏工程,根治積水問題,預計10月底前完工;此外,交通局已增調11部抽水機排除積水,後續若再有大雨發生,將第一時間擺放警示牌,提醒民眾減速慢行,若車道積水過深,將立即封閉入口,維護使用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