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於國民黨中常會期間,嗆聲蔡英文才是最大「中共代理人」後,惹來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於臉書反嗆,「請吳主席不要外乾中強,只敢炮口向內,逢中必閃」。為此,國民黨中央今(5日)轉而炮口對準卓榮泰,抨擊卓榮泰「只剩抹紅在野黨的打手功能。」

國民黨中常會昨討論到民進黨政府將推動的《中共代理人》修法議題期間,吳敦義指控「如果要說誰是中共代理人,蔡英文才是最大的中共代理人,因為蔡英文搞台獨,會讓中共有藉口軍事犯台,將導致兩岸提前讓中共侵占台灣」。

卓榮泰則於今天在臉書嘲諷,中國官媒氣才噗噗說「蔡政府是幕後推手,介入香港事態很深...」,吳敦義卻嗆聲說,蔡英文才是最大中共代理人,這次國共兩黨是沒討好招還是沒揪好共識?

卓榮泰更指出,回想40年前台灣美麗島事件前的鼓山事件,像極了今日香港白衣人和武警的濫捕濫打。
兩個中國黨,稱兄道弟,不足為奇,「請吳主席不要外乾中強,只敢炮口向內,逢中必閃。」

國民黨因此下午發出聲明稿回嗆,卓榮泰難道對在野黨不抹紅、不扣紅帽子,就不會當執政黨主席了嗎?卓榮泰身為執政黨主席,能挺香港,卻對台灣旅遊觀光業的低迷視若無睹;能發臉書,卻對台灣百姓生計的困境束手無策,難道卓榮泰的功能僅剩下當蔡英文的小弟、打手,污衊、抹紅在野黨了嗎?

國民黨聲明指稱, 香港抗爭過程中,國民黨不斷呼籲港府當局重視港民的心聲,吳敦義也發聲明,希望香港各界以理性溝通代替暴力相向、不認同以暴力方式處理群眾運動、呼籲港府與大陸當局能儘速建立與抗爭者的溝通管道,讓香港早日恢復安定與秩序,因此,國民黨希望卓榮泰指責他人之前,應先做好功課,否則只會鬧出大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