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政治大學4 日起舉行108學年度新生訓練,學生會長致詞時引用名言「如果你用爬樹的能力評斷一條魚,牠將終其一生覺得自己是個笨蛋,配圖使用韓國瑜先前視察登革熱防治作業,爬樹查看積水的照片,引起不小熱議。 

政治大學學生會長柯嘉偉昨日於新生訓練典禮上致詞,在勉勵新生的演說中提到「每個人都是天才,但是如果你用爬樹的能力評斷一條魚,它將終其一生覺得自己是個笨蛋」,並搭配韓國瑜視察登革熱的爬樹照,引發台下一陣竊笑。 

柯嘉偉接著解釋,他想表達的跟或者爬樹無關,而是想說在台灣的教育環境下,學生當然還是會快樂,但更多時候會感到迷惘、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不過此舉已在網路上掀起討論,有不少網友認為會長非常幽默「政大果然是個好學校」,也有人形容「黑韓產業鏈入侵校園」,更有韓粉相當不滿,表示「取圖太差無創意,政大怎如此…」,指責「政大真的教育失敗」、不會讓小孩讀政大 

政大校方對此表示,學校以營造一個言論寬鬆、自由的環境為目標,只要學生合法合規,校方都會尊重學生表達言論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