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在中常會嗆聲指出,立法院新會期要通過「中共代理人」修法,但蔡英文總統才是最大的「中共代理人」。對此,蔡英文今(5)日受訪時回應,「吳主席大概壓力太大了,講話邏輯有點奇怪。」

蔡英文上午出席表揚「全國郵政志工送暖關懷獨居長者」典禮後,接受媒體訪問而做了以上表示。

吳敦義昨天在中常會表示,當前中美貿易大戰已嚴重影響我國中小企業進出口廠商的接單狀況,無薪假、裁員人數逐步增加,但看不到蔡政府拿出有效對策為中小企業解決生計問題,只看到蔡英文每天忙著跑選舉行程,再將經濟數據美化欺騙國人,他嗆蔡英文才是最大的「中共代理人」。

蔡英文5日受訪時表示,「我覺得,吳主席大概是壓力太大了,講話邏輯有點奇怪,全台灣不會有人覺得我是中共代理人。」蔡英文說,兩岸現在最重要的是維持和平現狀,守護台灣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這幾年來中國步步進逼,文攻武嚇不斷,在這種情況下,做總統的一定要說出台灣人的聲音,不應該事事退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