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政壇的兩大太陽立委陳明文和縣長張花冠,因為日前的攬肩風波形成嚴重對立,張面對媒體侃侃而談,相較之下,陳躲躲閃閃,失去戰神風采,但他恐怕已經沒有沈默的空間。賴清德北上接任行政院長時,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台北的媒體像鯊魚一樣,如今深陷鯊魚風暴的不是賴清德,而是陳明文。

陳明文是選戰常勝軍,二十八歲就當上嘉義縣議長,嘉義縣的選舉從縣長、立委到縣議員,他神機妙算,誰會上?誰不會上,預測準確率接近百分百,是戰神級的人物,也因而當上民進黨的選對會召集人,負責黨內選舉佈局。

但他萬萬沒想到,民雄大士爺廟夜祭那晚,對張花冠攬肩說話,竟會變成他政治生涯裡的最大危機。對於張花冠的「不舒服說」,陳明文的妻子廖素惠透過陳明文嘉義服務處發文表示,願意道歉,但張花冠不領情,幾天後真的去告。

其實廖素惠這封「道歉文」軟中帶硬,雖說願意道歉,但也提到「一件稀鬆平常的事情,經過了這麼多天卻出現大轉折」,似乎也對張花冠放出某種訊息:「我可以道歉,但請適可而止!」

果不其然,在張花冠不斷控訴與爆料之後,廖素惠終於忍不住,在臉書上說了重話:「我忍了二十幾年!我看到張花冠這樣的人竟然可以跟嘉義縣的女性朋友,提出女性主義…..我會親上火線,揭開張花冠的真面目!」

一位前縣長夫人對現任縣長說出這樣的話,彼此關係已經沒有轉圜餘地,而廖素惠此番發言強硬,當媒體詢問她所說的「忍了二十幾年」到底為了何事?幕僚卻又說「夫人身體不適,沒有受訪行程」,情況似乎已經失控。

其實,事情演變至今,陳、廖、張三人都已經沒有沈默的空間,他們深陷柯P所說的「鯊魚風暴」,媒體會如影隨形,遍地開花,直到二十幾年來大家一直很想知道的答案浮出檯面為止。

尤其是陳明文這位嘉義戰神,那一晚到底在張花冠的耳邊說了什麼?又為什麼要攬她的肩?這二十幾年來,兩人倒底是什麼關係?不出來說清楚,恐怕連蔡英文也救不了這位選舉大將。問題是:他說得清楚嗎?

一旦嘉義縣民進黨的內戰打開,國民黨豈會輕易放過這麼好的機會?一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南部的幕僚淡淡說道:靜觀其變,等處理完中常委的問題,吳在中南部就會有動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