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外界猜測黨秘書長可能會由柯P心腹、市府顧問蔡壁如接任,但柯文哲接受專訪時,則爆料看中北市府秘書長張哲揚擔任民眾黨秘書長,柯今(5日)被媒體問及此事,卻頻反問「你在哪裡聽到的?」「我有這樣講嗎?」被媒體虧專訪完就失憶,柯最後才說,「他從市政府秘書長變黨的秘書長,這也蠻有創意的」。

柯文哲接受《蘋果》專訪,談及「郭柯配」、看好蔣萬安接班、黨秘書長瞄準市府秘書長張哲揚、爆料林志玲懷孕等。

柯文哲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柯稱自己底下年輕幕僚都問過一輪,大家想安逸、意願都不高,讓他「滿感傷的」,柯說,其實大部分幕僚都不喜歡選舉啦,為什麼?你不要以為每個人都喜歡去選舉,常常選舉還有選舉的個性,要每個人去握手,有的人就握不下去啊。

有媒體問到,看誰握手握不下去?柯稱「我看大部分都握不下去啊」、「絕大多數,你以為每個來當幕僚的都喜歡去選舉?」

現場記者詢問市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如何?柯文哲認為,「也要一再、一再的反覆練習啊」,並笑說,「等一下問她練習得怎樣?」其實選舉還有各自的特色、個性啦,有時候你走在路上,有人被嗆聲一次回去就傷心了三天,選舉走在路上被人家嗆聲,就常常有的事,若被嗆聲一次就傷心三天,那每隔三天就被嗆聲一次,大概就已經得憂鬱症了。

至於民眾黨秘書長看中市府秘書長張哲揚,柯文哲聽聞後,反問記者「你在哪裡聽到的?」「我有這樣講嗎?」「我說、我說……有嗎?」

現場媒體忍不住抱怨,所以你不要用張哲揚?你真的失憶喔?柯表示,「啊他退休以後,要去幹什麼都可以啊,沒有錯啊」,記者問用張哲揚當黨秘書長?柯文哲則說,「他從市政府秘書長變黨的秘書長,這也蠻有創意的」,媒體問柯現在是在打臉自己的話?柯文哲最後稱,「不會啦,既然你們這麼推薦,那……」,讓現場媒體無言地說「什麼我們推薦??」

而談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若參選總統,柯文哲已經幫郭想好「霸氣總裁」,口號則是「台灣重開機」?柯坦言,「台灣重開機」是一個口號嘛,不然你說藍綠一直陷在那,不然是要怎樣?每天在那裡,不是「扁維拉」就「馬維拉」,每天在那裡……乾脆就重開機算了。

柯文哲也提到,他建議郭台銘就是說,還是做自己最擅長、表現最好的那一面,所以「你就是霸氣總裁嘛,這樣就好了啊」,但是有些小缺點要改掉,比方說罵部下那要改掉,其他就維持自己的樣子,不因為時間很短,要再去改變自己,不容易啦。

針對郭台銘副手,柯文哲表示,就是那幾個條件,比方說本省籍的、南部的,還有女性、比較軟性、人文、關懷、醫療,好幾個factor(條件),要看符合幾個factor,越多越好,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