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廣播電台專訪時,自認還是「綠營」,底色沒有改變,並提到自己因爲出身228家族,「討厭外省人」等話,引發爭議。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則在臉書批,「説『討厭外省人』的人,請不要自稱是『綠營』的,我們承擔不起!」柯文哲今(5日)則酸回,「民進黨慣用手法」,「因為怕我去打小英,所以降一級用黨主席對黨主席」。

柯文哲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由於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日前在高鐵上遺留300萬元現金,引發網友熱議,有記者問是否平常會帶著300萬元趴趴走?柯笑稱,「我要是有300萬元就好了,我結婚第一天,印章存摺就被陳佩琪沒收了」。

媒體追問,陳明文300萬元穿幫是什麼意思?柯聽聞後呵呵笑,表示「沒有啦」、「意思就是,他年紀比較大,他不會用電子轉帳,所以只好提了這麼多的錢,趴趴走~」。

現場記者問,認為這300萬有什麼問題嗎?柯直呼,「那你要問他啊,還有他兒子啊,不是嗎?」「你要問當事人,怎麼問我?」他重申,他覺得陳明文大概年紀太大了,不會用現代電子轉賬的技術,所以只好提這麼多的錢,不然人家都是銀行轉帳就好了。

而柯文哲日前曾爆料,民進黨編總統大選每個縣市競選總部經費,「那才可怕」,有媒體問是否代表民進黨現在不用選舉經費,都現金交易?柯說,像他們這些選過舉的就知道了,「常常像我們這種很誠實申報,真的是很少」、「我們是真的咬緊牙關,誠實申報」,實在是真的很痛苦。

有媒體質疑,陳明文申報資料顯示現金存款只有200多萬元,怎麼可以拿300萬出來?柯僅回應,「……你不要問我我不會回答的問題」。

對於柯日前一番「討厭外省人」論述,引發外界指責,柯文哲則稱,「我有時要慶幸我2014年跟民進黨並肩作戰過,所以我對他們的選戰手法非常熟悉」,柯抱怨,「欸人家講話有前文、後文,你不要只拿一段出來講」、「我小時候、50年前,台灣沒有省籍情結?當然有啊、廢話,這一定有的嘛!」

柯文哲指出,所以他才提出共融,超越藍綠不是消滅藍綠,讓藍綠可以共融在這社會上生存,這是一個新的態度。

至於卓榮泰槓上柯,柯則酸,「這就民進黨慣用手法」,「因為怕我去打小英,所以降一級用黨主席對黨主席」,他對民進黨的作戰手法非常熟悉,所以他們裡面一定有誰是要去對付柯文哲,「這個一看就知道了,太了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