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向總統蔡英文下戰帖,願就產業結構與台灣未來進行辯論後,蔡英文昨以郭董事長是不是也考慮加碼實質投資台灣?」 做回應。對此,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反酸,隨便都有300萬可以撿的話,要不要優先請蔡英文愛將、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先投資台灣。

陳明文在高鐵遺失300萬元,陳明文兒子陳政廷解釋,是父親陳明文要投資他到菲律賓創業賣台灣珍奶的事件,引起社會廣泛討論後,郭台銘昨於臉書發文暢談拜訪嘉義心得時,也不忘跟進時事,揶揄一句「搭高鐵回台被怎麼沒有撿到300萬?」

蔡沁瑜上午現身受訪時表示,這是郭台銘小編的一點巧思,也建議蔡英文政府要好好思考一下,在投資台灣讓產業升級的部分,是不是可以優先考慮,請蔡英文的愛將陳明文先投資台灣?

蔡沁瑜接著酸稱,從高鐵這件事情,隨便都有300萬可以撿的話,代表陳明文的確也很有實力,又是蔡英文愛將、輔選大量,那要投資台灣,是不是第一個要優先考慮請陳明文投資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