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媒《日經新聞》,蘋果(Apple)計畫在明年推出一款平價版iPhone,搶佔新興的中階手機市場,彌補近幾年iPhone銷量下滑的趨勢。

據《日經新聞》,多位相關人士透漏,新iPhone機型最早將於2020年春季上市,可能會是蘋果2016年推出的iPhone SE後繼機種,螢幕尺寸基本上和2017年上市的4.7英吋iPhone8相同,將使用平價液晶面板壓低售價,至於很多零件則採用與高端機型相同的産品。

目前新機名稱及價格未定,但傳將會是下一代iPhone SE,而當時iPhone SE上市價格為399美元(約台幣12000)。如最終蘋果新機定價與iPhone SE相差不遠,將可能與三星(Samsung)Galaxy A系列機款競爭。

近幾年手機市場飽和,加上iPhone定價高,蘋果手機銷量量持續下滑。根據美國數據資訊公司(IDC)調查,蘋果手機在今年第2季(4~6月)智慧手機全球份額中,僅排名第3,落後三星及華為。

蘋果為了彌補近幾年iPhone銷量下滑,提高營收及利潤,近幾年也轉向智慧穿戴市場及訂閱服務,如今計畫推出平價版iPhone進軍中階手機市場,不失為一種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