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立法會議員朱凱迪與前學聯秘書長岑敖暉近日來台訪問先拜會民進黨、時代力量黨團後,昨(4)日與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台北市議員徐弘庭會面。江啟臣於會後表示,香港議題不該成為特定黨派操作選舉的工具,對此黃之鋒則在臉書回應,港人爭取台灣聲援不限於黨派,而支持香港民主也不會成為刻意的政治操作 

江啟臣表示,支持黃之峰與朱凱迪強調「並非港獨」的訴求,同時表示理解港人對爭取普選的期望。接著表示「不希望這些朋友的訴求,在任何一個國家受到選舉的操作。對此黃之鋒在臉書澄清,港人爭取台灣聲援,從來不限於任何一個派別或單一政黨。更強調,「不相信支持香港邁向民主,會成為任何台灣刻意的政治操作」 

黃之鋒又說,不希望大家有關於政治操作的猜疑,表示支持香港實現民主選舉,是台灣「作為自由世界一員,跨越黨派的共識」。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對此表示,香港人很勇敢,目前處境也相當困難,幹嘛要利用人家的拜訪,打自己國內的政治惡鬥呢?,形容江啟臣被訪客打臉為什麼要做這種事呢 

黃之鋒一行人此次訪台,拜會台灣不同黨派的代表,尋求台灣社會的聲援。他在臉書表示,過去大家總是悲觀地說「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但現在應該反過來強調「今日台灣,明日香港」,期待台灣能跨越黨派達共識,支持香港爭取民主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