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立法會議員朱凱迪與學聯前秘書長岑敖暉等人接受光合教育基金會邀請,昨(3日)搭機抵台,今天晚間於台北市長官邸沙龍舉辦的「香港怎麼了,台灣怎麼辦」座談會,對於稍早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黃之鋒強調,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這只是北京政府希望香港人民別繼續抗議到10月1日中國國慶日,但他們仍會持續抗爭下去。

林鄭月娥稍早正式宣布撤回《逃犯條例》草案,黃之鋒、朱凱迪與岑敖暉今晚與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對談,黃之鋒提到,現在就算香港政府撤回條例,但過去三個月抗爭以來,香港人民行動面對政府壓迫,約1200個香港年輕人被抓、面對起訴,他也是其中之一,還有至少有8個香港年輕人在抗議活動中,因為看到政府不願意面對,選擇離開了世界。

黃之鋒表示,我們面對警察暴力,就算條例撤回了,直到10月1日前,仍會繼續抗議下去,「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北京讓香港政府撤回條文,根本只是希望香港人民不會繼續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