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4日)下午在禮賓府會見建制派人士。她在會上透露將正式宣布撤回修訂逃犯條例,並在晚間6時發布電視公告,但不會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林鄭月娥宣布提出四項行動,第一、港府正式撤回條例草案;第二、全力支持監警會的工作;第三、特首及所有司局長會走入社區和市民對話;第四、邀請社會領袖、專家、學者進行獨立研究檢討。

林鄭月娥在臉書上發表影片,回應反送中五大訴求:

關於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林鄭表示6月已宣布修例工作暫緩,並完全停止,相關草案明年7月會自動失效。
對於「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林鄭回應,不應該另設獨立調查委員會。
對於「收回示威活動定性」,林鄭表示,法律程序上不存在「暴動定性」。
關於「釋放所有被捕人士」,林鄭表示,不追究、不檢控違法的人,這是法治社會不能接受的。
對於「雙普選」,林鄭表示,要實現《基本法》訂下的目標,需要在平和和互信的社會氛圍,以及法理基礎上,以務實的態度進行討論,否則只會令社會更加撕裂。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4日)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但不成立調查委員會。   圖:翻攝自林鄭月娥臉書